Thursday, February 12, 2009

Jay Chou Hitz

時光機-shi guang ji


Lyrics:方文山 Editing:Jay Chou
Verse 1:

牆角迎風的雛菊
qiáng jiǎo yíng fēng dì chú jú
Corner of the wall sits a daisy swaying in the wind

茉莉花開的香氣
mò lì huā kāi de xiāng qì
Scents of blossomed jasmines

閉上眼回到過去
bì shàng yǎn huí dào guò qù
Closing my eyes, I returned to the past:


劃分界線的桌椅
huà fēn jiè xiàn de zuò yǐ
The desks and chairs marked our territories

下課卻靠在一起
xià kè què kào zài yī qǐ
But when classes end we’d reconcile again

我就是離不開你
wǒ jiù shì lí bù kāi nǐ
I simply cannot part ways with you


一路乘著溜滑梯
yī lù chéng zhe liū huá tī
While we are sitting on the slide

我們說好走到底
wǒ men shuō hǎo zǒu dào dǐ
We agreed to walk till the end

以為從此就分離
yǐ wei cóng cǐ jiù fēn lí
Believing that we will be parting from hence,

用黑板上的日期
yòng hēi bǎn shàng de rì qī
I used the date on the blackboard

倒數找你
dào shǔ zhǎo nǐ
to countdown to finding you


*Refrain:
慢慢清晰
màn màn qīng xī
Slowly it became clear

原來思念你是加了糖的消息
yuán lái sī niàn nǐ shì jiā le táng de xiāo xī
that yearning for you is but a sugar-coated message

我用鉛筆
wǒ yòng qiān bǐ
With a pencil I

畫的很仔細素描那年天氣
huà de hén zǐ xì sù miáo nà niān tiān qì
drew a detailed sketch of that year’s weather

蟬鳴的夏季 我想遇見你
cán mǐng de xià jì wǒ xiǎng yù jiàn nǐ
In that very summer with chirping crickets, I long to meet you
*

#Chorus:
那童年的希望是一台 時光機
nà tóng nián de xī wàng shì yī tái shí guāng jī
My childhood wish is for a time machine

我可以一路開心到底 都不換氣
wǒ kě yǐ yī lù kāi xīn dào dǐ dōu bù huàn qì
That I can be continually happy without skipping a breath

戴竹蜻蜓 穿過那森林
dài zhú qīng tíng chuān guò nà sēn lín
Wearing a taketombo*, I’d fly past the forest

打開了任意門找到你 一起旅行
dǎ kāi le rèn yì mén zhǎo dào nǐ yī qǐ lǚ xíng
Opening a dokodemo door*, I'd locate you for our travels together


那童年的希望是一台時光機
nà tóng nián de xī wàng shì yī tái shí guāng jī
My childhood wish is for a time machine

你我翻滾過來的榻榻米 味道熟悉
nǐ wǒ fān gǔn guò de tà tà mǐ wèi dào shú xī
The familiar scent of the tatami mat we both once rolled on

所有回憶 在小叮噹口袋裡
suǒ yǒu huí yì zài xiǎo dīng dāng kǒu dài lǐ
All our memories are in Doraemon’s pocket

一起蕩鞦韆的默契
yī qǐ dàng qiū qiān de mò qì
Our chemistry while playing on the swings

在風中持續著甜蜜
zài fēng zhōng chí xù zhe tián mì
Continuing our sweet romance in the winds
#



Verse 2:

有些話總來不及
yǒu xiē huà zóng lái bù jí
Some words I kept missing the opportunity to say

一直都放在心底
yī zhí dōu fàng zài xīn dǐ
Thus I kept them deep in my heart

想要將你看仔細
xiǎng yào jiāng nǐ kàn zǐ xì
I had hoped to observe you closely

但錯身而過的你
dàn cuò shēn ér guò de nǐ
but you passed me by unknowingly

已經離去
yǐ jīng lí qù
and left


Repeat *Refrain, #Chorus x2

在風中持續著甜蜜 x2
zài fēng zhōng chí xù zhe tián mì
Continuing our sweet romance in the winds

哦 在風中持續著甜蜜
o~ zài fēng zhōng chí xù zhe tián mì
Oh~ Continuing our sweet romance in the winds


七里香
(qi li xiang)


Lyrics:方文山(fang wen shan) Edit:Jaychou
窗外的麻雀 在電線桿上多嘴

chuang wai de ma que / zai dian xian gan shang duo zui
The sparrow outside the window is being noisy on the electrical wire

妳說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覺 ni shuo zhe yi ju , hen you xia tian de gan jue
You say that this sentence has a lot of that summer feeling
手中的鉛筆 在紙上來來回回
shou zhong de qian bi , zai zhi shang lai lai hui hui
The pencil in [my] hand, goes back and forth on the paper
我用幾行字形容妳是我的誰
wo yong ji hang zi xing rong ni shi wo de shui
I use a few lines to describe who you are to me

秋刀魚 的滋味 貓跟妳都想了解
qiu dao yu , de zi wei , mao gen ni dou xiang liao jie
The taste of sanma fish, the cat and you both want to understand

初戀的香味就這樣被我們尋回
chu lian de xiang wei jiu zhe yang bei wo men xun hui
The fragrance of first love was rediscovered by us just like that

那溫暖 的陽光 像剛摘的鮮豔草莓
na wen nuan, de yang guang , xiang gang zhai de xian yan cao mei
That warm sunlight, is like the brillant freshly-picked strawberries

你說妳捨不得吃掉這一種感覺
ni shuo ni she bu de chi diao zhe yi zhong gan jue
You say you can't bear to eat up this feeling

Repeat:
雨下整夜 我的愛溢出就像雨水
yu xia zheng ye , wo de ai yi chu jiu xiang yu shui
Rain falls the whole night, my love overflows just like rainwater

院子落葉 跟我的思念厚厚一疊
yuan zi luo ye , gen wo de si nian hou hou yi die
The fallen leaves in the yard, thickly overlaps with my lingering thoughts

幾句是非 也無法將我的熱情冷卻
ji ju shi fei , ye wu fa jiang wo de re qing leng que
A few words of dispute, cannot cool my warmth

妳出現在我詩的每一頁
ni chu xian zai wo shi de mei yi ye
You appear in my poem's every page

雨下整夜 我的愛溢出就像雨水
yu xia zheng ye , wo de ai yi chu jiu xiang yu shui
Rain falls the whole night, my love overflows just like rainwater

窗台蝴蝶 像詩裡紛飛的美麗章節
chuang tai hu die , xiang shi li fen fei de mei li zhang jie
Butterfly on the window sill, is like the beautiful chapter that flutters about in the poem
我接著寫 把永遠愛妳寫進詩的結尾 wo jie zhe xie / ba yong yuan ai ni xie jin shi de jie wei
I continue to write, to write my eternal love for you into the poem's ending

妳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
ni shi wo wei yi xiang yao de liao jie
You are the only understanding I want

那飽滿 的稻穗 幸福了這個季節
na bao man , de dao sui , xing fu le zhe ge ji jie
That fulfilling ear of rice, made this season happy

而妳的臉頰像田裡熟透的蕃茄
er ni de lian jia xiang tian li shou tou de fan qie
Yet your cheek is like the rippened tomato in the fields

妳突然 對我說 七里香的名字很美
ni tu ran , dui wo shuo , qi li xiang de ming zi hen mei
You suddenly say to me, "Qi Li Xiang" this name is very beautiful

我此刻卻只想親吻妳倔強的嘴
wo ci ke que zhi xiang qin wen ni jue qiang de zui
Yet at this moment I can only think of kissing your stubborn lips


稻香 Fragrant Rice


Lyrics:Jaychou Editing:Jaychou

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dui zhe ge shi jie ru guo ni you tai duo de bao yuan
If you have too many grievances towards this world,

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
die dao le jiu bu gan ji xu wang qian zou
Having fallen, you lose the courage to go on

為什麼人要這麼的脆弱 墮落
wei shen me ren yao zhe me de cui ruo duo luo
Why do people want to be so weak and fallen?

請你打開電視看看
qing ni da kai dian shi kan kan
Please turn on the television now and see for yourself

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duo shao ren wei sheng ming zai nu li yong gan de zou xia qu
So many people bravely fighting for their lives

我們是不是該知足
wo men shi bu shi gai zhi zu
Shouldn't we be content,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zhen xi yi qie jiu suan mei you yong you
Cherish all we have, even if we don't possess them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hai ji de ni shuo jia shi wei yi de cheng bao
I still remember you said home is your only castle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sui zhe dao xiang he liu ji xu ben pao
Following the paddy fragrance, the flowing stream, I continued running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wei wei xiao xiao shi hou de meng wo zhi dao
Smile, I know the childhood dreams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bu yao ku rang ying huo chong dai zhe ni tao pao
Don't cry, let the fireflies take you away, escaping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xiang jian de ge yao yong yuan de yi kao
You will always find serenity in folk songs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hui jia ba hui dao zui chu de mei hao
Go home, return to the sweet past

不要這麼容易就想放棄 就像我說的
bu yao zhe me rong yi jiu xiang fang qi jiu xiang wo shuo de
Don't give up so easily, just like what I said,

追不到的夢想 換個夢不就得了
zhui bu dao de meng xiang huan ge meng bu jiu de liao
If the dream can't be reached, then just follow another dream

為自己的人生鮮艷上色 
wei zi ji de ren sheng xian yan shang se
Add bright colours to your own life

先把愛塗上喜歡的顏色
xian ba ai tu shang xi huan de yan se
Paint LOVE in your favourite colour

笑一個吧 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xiao yi ge ba gong cheng ming jiu bu shi mu di
Smile, fame and success isn't the aim

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
rang zi ji kuai le kuai le zhe cai jiao zuo yi yi
Be happy. That is the whole meaning

@ 童年的紙飛機 現在終於飛回我手裡
tong niang de zhi fei ji xian zai zhong yu fei hui wo shou li
(Just like how) I finally found my lost childhood innocence

#所謂的那快樂 赤腳在田裡追蜻蜓追到累了
suo wei de na kuai le chi jiao zai tian li zhui qing ting zhui dao lei le
What is happiness? It's chasing dragonflies in the fields barefooted till we're exhausted

 偷摘水果被蜜蜂給叮到怕了 誰在偷笑呢
tou zhai shui guo bei mi feng gei ding dao pa le shui zai tou xiao ne
Tried to steal fruits but suffered so much beestungs until i am scared. Who's snickering (at me)?

 我靠著稻草人吹著風唱著歌睡著了
wo kao zhe dao cao ren chui zhe feng chang zhe ge shui zhao le
Leaning against the scarecrow, enjoying the wind, singing songs till I fall asleep

 哦 哦 午後吉他在蟲鳴中更清脆
o o wu hou ji ta zai chong ming zhong geng qing cui
Oh~ Oh~ In the afternoon, the guitar chords sound more crisp amidst the cries of the insects

 哦 哦 陽光灑在路上就不怕心碎
o o yang guang sa zai lu shang jiu bu pa xin sui
Oh~ Oh~ The sunlight shines on the road so there's no need to fear a heartbreak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zhen xi yi qie jiu suan mei you yong you
Cherish everything, even if we don't possess them
(Repeat **#*)

蒲公英的约定-Dandelion's Promise


Lyrics:方文山 Editing:Jaychou

小學籬芭旁的蒲公英 
xiao xue li ba pang de pu gong ying
The dandelions that lay beside the elementary school’s fence

是記憶裏有味道的風景
shi ji yi li you wei dao de feng jing
Scenery beautiful in my memories

午睡操場傳來蟬的聲音 
wu shui cao chang chuan lai chan de sheng yin
The cricket's chirping in the courtyard during a noon nap

多少年後也還是很好聽
duo shao nian hou yei hai shi hen hao ting
Still sounds good years later

將願望折紙飛機寄成信 
jiang yuan wang zhe zhi fei ji ji cheng xin
Put wishes in a paper airplane and mailing it as a letter

因為我們等不到那流星
yin wei wo men deng bu dao na liu xing
Because we couldn’t wait for the meteor

認真投決定命運的硬幣 
ren zhen tou jue ding ming yun de ying bi
Throwing destiny's coin in all seriousness

卻不知道到底能去哪里

que bu zhi dao dao di neng qu na li
Yet I have no idea where I can go

*一起長大的約定 那樣清晰 打過勾的我相信
yi qi zhang da de yue ding / na yang qing xi / da guo gou de wo xiang xing
The promise that we will grow up together is still fresh in my mind, believing the pinky swore I made

說好要一起旅行 是你如今 唯一堅持的任性
shuo hao yao yi qi lv xing / shi ni ru jin / wei yi jian chi de ren xing
We said we'd travel together, the sole thing you wilfully insist on, till now*

在走廊上罰站打手心 
zai zou lang shang fa zhan da shou xin
Being punished to stand in the hallway and getting our palms smacked

我們卻注意窗邊的蜻蜓
wo men que zhu yi chuang bian de qing ting
Yet all we noticed were the dragonflies beside the window

我去到哪里你都跟很緊 
wo qu dao na li ni dou gen hen jin
No matter where I go you'd always follow closely

很多的夢在等待著進行
hen duo de meng zai deng dai zhe jin xin
Lots of dreams are waiting to be carried out

Repeat **

一起長大的約定 那樣真心 與你聊不完的曾經
yi qi zhang da de yue ding / na yang zhen xin / yu ni liao bu wan de ceng jing
The promise that we will grow up together, so full of sincerity, never-ending chats about the past

而我已經分不清 你是友情 還是錯過的愛情
er wo yi jing fen bu qing / ni shi you qing / hai shi cuo guo de ai qing
I can no longer tell the difference. Are you a friend? Or a love that has passed me by


晴天-Qing Tian


Lyrics:Jaychou Editing:Jaychou

故事的小黄花
gu shi de xiao huang hua
The small yellow flower from the story

从出生那年就飘着
cong chu sheng na nian jiu piao zhe
Was wandering since he day she was born

童年的荡秋千
tong nian de dang qiu qian
Swinging on a swing in her childhood

随记忆一直晃到现在
sui ji yi yi zhi huang dao xian zai
Swinging her memories all the way until now.

ㄖㄨㄟ ㄙㄡ ㄙㄡ ㄒ一 ㄉㄡ ㄒ一
re sou sou xi dou xi

ㄌㄚ ㄙㄡ ㄌㄚ ㄒ一 ㄒ一 ㄒ一 ㄒ一 ㄌㄚ ㄒ一 ㄌㄚ ㄙㄡ
la sou la xi xi xi xi la xi la sou

(*note: there is no translation for these two lines, they're merely a musical scale such as do re mi fa so la...)
A
吹着前奏望着天空
chui zhe qian zou wang zhe tian kong
Playing an opening theme, looking into the sky

我想起花瓣试着掉落
wo xiang qi hua ban shi zhe diao luo
I think of petals trying to fall

为你翘课的那一天
wei ni tiao ke de na yi tian
That day I skipped school for you;

花落的那一天
hua luo de na yi tian
That day the flower fell;

教室的那一间
jiao shi de na yi jian
The space of the classroom;

我怎么看不见
wo zen me kan bu jian
Why can’t I see it?

消失的下雨天
xiao shi de xia yu tian
That rainy day that disappeared -

我好想再淋一遍
wo hao xiang zai lin yi bian
How I want to be rained upon again

没想到失去的勇气我还留着
mei xiang dao shi qu de yong qi wo hai liu zhe
Never thought that I still kept my lost courage

好想再问一遍
hao xiang zai wen yi bian
How I want to ask again:

你会等待还是离开
ni hui deng dai hai shi li kai
Will you wait or will you go away?

刮风这天 我试过握着你手
gua feng zhe tian wo shi guo wo zhe ni shou
That day that the wind blew I tried to hold your hand

但偏偏 雨渐渐
dan pian pian yu jian jian
But unfortunetly, the rain kept on

大到我看你不见
da dao wo kan ni bu jian
Falling until I couldn’t see you

还要多久 我才能在你身边
hai yao duo jiu wo cai neng zai ni shen bian
How much longer until I can be beside you again?

等待放晴的那天 也许我会比较好一点
deng dai fang qing de na tian ye xu wo hui bi jiao hao yi dian
Waiting for the day to turn clear, maybe I’ll be a little better then

从前从前 有个人爱你很久
cong qian cong qian you ge ren ai ni hen jiu
Long ago, a person loved you for so long

但偏偏 风渐渐
dan pian pian feng jian jian
But unfortunetly, the wind kept on

把距离吹得好远
ba ju li chui de hao yuan
Blowing, widening the gap so much further

好不容易 又能再多爱一天
hao bu rong yi you neng zai duo ai yi tian
So difficult, (I have) another day to love again

但故事的最后你好像还是说了拜拜
dan gu shi de zui hou ni hao xiang shuo le bai bai
But it seems that, at the end of the tale you still said, “Goodbye”

菊花台-Ju Hua Tai


Lyrics:方文山 Editing:Jaychou

妳 的淚光 柔弱中帶傷
ni / de lei guang / rou ruo zhong dai shang
Your tears reflect pain in its tenderness

慘白的月彎彎 勾住過往
can bai de yue wan wan / gou zhu guo wang
The pale white crescent moon hooks onto the past

夜 太漫長 凝結成了霜
ye / tai man chang / ning jie cheng le shuang
The endless night freezing into frost

是誰在閣樓上 冰冷的絕望
shi shui zai ge lou shang / bing leng de jue wang
Who is in the loft, in icy cold despair


雨 輕輕彈 朱紅色的窗
yu / qing qing tan / zhu hong se de chuang
Rain gently bouncing off the vermillon window

我一生在紙上 被風吹亂
wo yi sheng zai zhi shang / bei feng chui luan
My entire life on paper, messed up by the wind

夢 在遠方 化成一縷香
meng / zai yuan fang / hua cheng yi lv xiang
Dreams become faint in a faraway place

隨風飄散 妳的模樣
sui feng piao san / ni de mo yang
The image of you, drifting in the wind

*菊花殘 滿地傷 妳的笑容已泛黃
ju hua can / man di shang / ni de xiao rong yi fan huang
Crushed chrysanthemums reflect our pain. Your smile has faded

花落人斷腸 我心事靜靜躺
hua luo ren duan chang / wo xin shi jing jing tang
Hearts broken into million pieces like petals falling, I lay my troubles aside

北風亂 夜未央 妳的影子剪不斷
bei feng luan / ye wei yang / ni de ying zi jian bu duan
Northern winds gush and the night is still young. Unable to shake off your shadow

徒留我孤單 在湖面 成雙*
tu liu wo gu dan / zai hu mian / cheng shuang
Leaving me alone with my reflection in the water


花 已向晚 飄落了燦爛
hua / yi xiang wan / piao luo le can lan
Flowers at dusk, fallen splendor

凋謝的世道上 命運不堪
diao xie de shi dao shang / ming yun bu kan
Withering social values, Unthinkable fate

愁 莫渡江 秋心拆兩半
chou / muo du jiang / qiu xin chai liang ban
Don’t cross the river. Worries tearing my heart into half

怕妳上不了岸 一輩子搖晃
pa ni shang bu liao an / yi bei zi yao huang
Afraid that you will be unable to get back ashore, floating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誰 的江山 馬蹄聲狂亂
shui / de jiang shan / ma ti sheng guang luan
Whose territory is this? Hysterical galloping of horses

我一身的戎裝 呼嘯滄桑
wo yi shen de rong zhuang / hu xiao cang sang
Fully armoured, My life whizzed me by

天 微微亮 妳輕聲的嘆
tian / wei wei liang / ni qing sheng de tan
Coming dawn, you sigh softly

一夜惆悵 如此委婉
yi ye chou chang / ru ci wei wan
A melancholy night such tactful indirectness

REPEAT**

听妈妈的话-ting mama de hua


Lyrics:Jay Chou Editing:Jay Chou

小朋友 你是否有很多問號 為什麼
Xiao peng you, ni shi fou you hen duo wen hao, wei shen me
Little children, do you have a lot of questions, why

別人在那看漫畫 我卻在學畫畫 對著鋼琴說話
Bie ren zai na kan man hua, wo que zai xue hua hua, dui zhe gang qin shuo hua
When other kids are reading manga, I am learning to draw and learning to communicate with the piano

別人在玩遊戲 我卻靠在牆壁背我的ABC
Bie ren zai wan you xi, wo que kao zai qiang bi bei wo de ABC
When other kids are playing games, I am leaning on the wall memorizing my ABCs

我說我要一台大大的飛機 我卻得到一台舊舊錄音機
Wo shuo wo yao yi tai da da de fei ji, wo jue de dao yi tai jiu jiu lu yin ji
I said that I wanted a large airplane, but I got an old recorder


為什麼 要聽媽媽的話 長大後你就會開始懂得這種話
Wei shen me, yao ting ma ma de hua, zhang da hou ni jiu hui kai shi dong de zhe zhong hua
Why should I listen to mother's words? When you grow up you will understand what I am saying

長大後我開始明白 為什麼我跑的比別人快 飛的比別人高
Zhang da hou wo kai shi ming bai, wei shen me wo pao de bi bie ren kuai, fei de bi bie ren gao
After I got older I started to realize why I run faster than others and fly further than other people

將來大家看的都是我畫的漫畫 大家唱的都是 我寫的歌
Jiang lai da jia kan de dou shi wo hua de man hua, da jia chang de dou shi wo xie de ge
In the future, people will be reading my mangas and all the songs they sing will be written by me

媽媽的辛苦 不讓你看見 溫暖的食譜在她心裡面
Ma ma de xin ku bu rang ni kan jian, wen nuan de shi pu zai ta xin li mian
Mother's hard work isn't seen by others. She knows the warm recipe by heart

有空就多多握握她的手 把手牽著一起夢遊
You kong jiu duo duo wo wo ta de shou, ba shou qian zhe yi qi meng you
When you have time, hold her hand and sleep dream together

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Ting ma ma de hua, bie rang ta shou shang, xiang kuai kuai zhang da cai neng bao hu ta
Listen to mother's words, don't let her get hurt. You want to grow up quickly so you can take care of her

美麗的白髮 幸福中發芽 天使的魔法 溫暖中慈祥
Mei li de bai fa, xing fu zhong fa ya tian shi de mo fa, wen nuan zhong ci xiang
Beautiful white hair, growing inside happiness. Angel's magic benevolence within (her) gentleness

在你的未來 音樂是你的王牌 拿王牌談個戀愛
Zai ni de wei lai, yin yue shi ni de wang pai na wang pai tan ge lian ai
In your future, music is your key to success, use it to get into a relationship

唉 我不想把你教壞 還是聽媽媽的話吧 晚點在戀愛吧
Ai wo bu xiang ba ni jiao huai hai shi ting ma ma de hua ba, wan dian zai lian ai ba
Sigh, I don't want to teach you to be a bad kid. Why don't you listen to what your mother says and get in a relationship later

我知道你未來的路 當媽比我更清楚
Wo zhi dao ni wei lai de lu, dang ma bi wo geng qing chu
I know your future path, but your mother knows it even better

你會開始學其他同學在書包寫東寫西
Ni hui kai shi xue qi ta tong xue zai shu bao xie dong xie xi
You will start imitating friends and write things on your backpack

但我建議你最好寫 媽媽我會用功讀書
Dan shi wo jian yi ni zui hao xie, ma ma wo hui yong gong du shu
But I suggest you better write: Mom I will put in my best effort to learn

用功讀書 怎麼會從我嘴巴說出
Yong gong du shu, zhe me hui cong wo zui ba shuo chu
I will study hard, how does that come from my mouth?

不想你輸所以要教你 用功讀書
Bu xiang ni shu suo yi yao jiao ni, yong gong du shu
I need to teach you because I don't want you to lose. Study hard

媽媽織給你的毛衣 你要好好收著
Ma ma zhi gei ni de mao yi, ni yao hao hao shou zhe
The sweater mother gave you, you have to keep it safe

因為母親節到時我要告訴她 我還留著
Ying wei mu qin jie dao shi wo hui gao shu ta, wo hai liu zhe
Because on Mother's Day, I want to tell her, I still have it

對了 我會遇到了周潤發
Dui le, wo hui yu dao le zou ren fa
Oh yea, I will meet Zhou Run Fa*

所以你可以跟同學炫耀 賭神未來是你爸爸
suo yi ni ke yi geng tong xue xuan yao du shen wei lai shi ni ba ba
So you can show off to your friends, "The God of Gambling will be your father"

我找不到童年寫的情書 你寫完不要送人
Wo zhao bu dao tong nian xie de qing shu, ni xie wan bu yao song ren
I can't find the childhood love letter. Don't give it away after you write it

因為過兩天你會在操場上撿到
yin wei guo liang tian ni hui zai cao chang shang jian dao
Because you will find it on the playground two days later

你會開始喜歡上流行歌 因為張學友開始準備唱吻別
Ni hui kai shi xi huan shang liu xing ge yin wei zhang xue you kai shi zhun bei chang wen bie
You will start to like pop music because Jacky Cheung is about to sing Kiss Goodbye*
*(Kiss Goodbye is a famous song that was a hit in the 90s)

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Ting ma ma de hua, bie rang ta shou shang, xiang kuai kuai zhang da cai neng bao hu ta
Listen to mother's words, don't let her get hurt. You want to grow up quickly so you can take care of her and protect her

簡單愛-Simple Love


Lyrics:Vivian Hsu Editing:Jay Chou

說不上為什麼
shuo bu shang wei shen me
Couldn’t really say why

我變得很主動
wo bian de hen zhu dong
I became very initiative-taking

若愛上一個人 / 什麼都會值得去做
re ai shang yi ge ren / shen me dou hui zhi de qu zuo
If you fall in love with someone, anything is worth doing

Pre Chorus

我想大聲宣佈
wo xiang da sheng shun bu
I want to announce loudly

對妳依依不捨
dui ni yi yi bu she
That I can’t bear to be apart from you

連隔壁鄰居都猜到我現在的感受
lian ge bi ling ju dou cai dao wo xian zai de gan shao
Even my next door neighbors can guess my feelings right now

Chorus 1

河邊 / 的風 / 在吹著頭髮/ 飄動
he bian / de feng / zai chui zhe tou fa / piao dong
The breeze by the river, is blowing your hair, swaying

牽著 / 妳的/ 手一陣莫名/ 感動
qian zhe / ni de / shou yi zhen mo ming / gan dong
Holding your hand, a sense of unknowingly being touched

我想帶妳回我的外婆家
wo xiang dai ni hui wo de wai po jia
I want to take you to my grandma’s home

一起 / 看著日落 / 一直到我們都睡著
yi qi / kan zhe ri luo / yi zhi dao wo men dou shui jiao
Watching the sunset together until we fall asleep

Chorus 2

我想就這樣牽著妳的手不放開
wo xiang jiu zhe yang qian zhe ni de shou bu fang kai
I want to just hold your hand like this and not let go

愛能不能夠永遠單純沒有悲哀
ai neng bu neng gou yung yuan dan chun mei you bei ai
Can love be forever innocent without sadness

我 想帶妳騎單車
wo, xiang dai ni qi dan che
I want to take you bike-riding

我 想和妳看棒球
wo, xiang he ni kan bang qiu
I want to watch baseball with you

想這樣沒擔憂 唱著歌 一直走
xiang zhe yang mei dan you chang zhe ge yi zhi zou
Want to be like this with no worries, singing as we walk along

我想就這樣牽著妳的手不放開
wo xiang jiu zhe yang qian zhe ni de shou be fang kai
I want to just hold your hand like this and not let go

愛可不可以簡簡單單沒有傷害
ai ke bu ke yi jian jian dan dan mei you shang hai
Can love be simple without pain

妳 靠著我的肩膀
ni, kao zhe wo de jian pang
You leaning on my shoulder

妳 在我胸口睡著
ni, zai wo xiong kou shui jiao
You sleeping on my chest

像這樣的生活 我愛妳 妳愛我
xiang zhe yang de sheng huo wo ai ni, ni ai wo
Like this kind of life, I love you, you love me

想 簡!簡!單!單! 愛
xiang! Jian! Jian! Dan! dan! Ai...
Want simple simple love!

想 簡!簡!單!單! 愛
xiang! Jian! Jian! Dan! dan! Ai...
Want simple simple love!

Repeat Pre-Chorus
Repeat Chorus 1
Repeat Chorus 2
Repeat Chorus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